Skip to main content

|艾纯粹育儿| -- 关于我们的梦想

弱弱的说一句
其实我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

每当有人跟我说着他的梦想的时候
我其实无法联想自己到底有什么梦想

可能,我一直都是个很务实的人,脚踏实地的努力生活着
不会去幻想过什么太遥远的事

今天我们的亲子活动不读绘本
不抽亲子卡
翻出了Jason老师共同著作的《陪孩子一起成长》
365天培养计划

由第一天开始

标题是
给孩子一个日记本,记录他的梦想
五岁半的棠要记录日记,当然用画的方式最直接了当
跟他说起梦想,他立刻天马行空的畅谈了起来
什么要拥有一架超级巨大的恐龙,里面有个驾驶仓
能帮他完成各种事情,包括打倒坏人和煮饭。

哈哈哈!!
我尊重他的任何一个梦想
过后,我帮他用文字在他的图画边记录下他的各种梦想
今天的任务,完成!!

-------

然,
拿着日记本在他旁边的我
突然想到了一个我曾经有过的梦想
曾经闪过我念头我想要做的事情
而且,是带着孩子一起去完成
这就是我的梦想!!!

也许短时间还未能完成
但是很开心,我找到了我的梦想
知道了要努力的方向
((暂且不在这里公开,留个印子,等做到后就知道自己花了多长时间去实践))

眼看身边这个孩子
我不能算是最聪明的妈妈
我不要当个高高在上威武权势的妈妈
我只希望在他成长的路上,给予他最好的陪伴

因为爱

这样纯粹的继续进行着。

Comments

  1. 我也有一样的想法,希望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可以陪伴他,适当的时候让他学习独立成长。
    我自己也好像没有什么梦想。。就是这样踏实的努力过好每一天。。。

    ReplyDelete
  2. 我倒觉得有梦想才会更加脚踏实地更努力的去实现梦想~
    梦想就是动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艾纯粹生活| -- 先说 哈喽

老套的说一声,你好。 今天在公园遇到了一位女生 说是以前跟我同校,后来就阅读我部落格而知道我 看着她对我和儿子的眼神 我就在想,我何德何能拥有这么一班素未谋面却愿意读我分享 默默支持着我的读者? 的确,这些年来也通过部落格也认识了不少博友,后来变成朋友的也有 当初开设部落格只为记录 偶尔得到读者的回馈说喜欢 偶尔路上遇到读过我文章的朋友的打招呼 偶尔让已经断了线的友谊又重新联络上 不知不觉,因为部落格,也经营出现在这个不算平淡的小幸运。 犹豫了好久,该不该开设一个新的部落格 因为今天阅读完了一本书而下定决心要开启新的一个部落格 如果你刚好进来,如果你刚好还在 欢迎你留个言跟我打声招呼 欢迎加我facebook & instagram的时候顺便也介绍一下你自己 这样我才知道我是从哪里认识了你们 至于阅读了那本好书的感悟 就容我花一些时间慢慢作为分享

|艾纯粹分享| -- 《大人悦书香》笔记 - 认可自己的胖石头

那一天在De Story Lab 跟花婆婆和几位妈咪一起阅读绘本分享交流 生活不能停止学习, 让我每一天都很充实 每次有妈咪分享和孩子的感动事情 我就会动起了念头想将它们换成文字分享给大家 让没办法出席的妈咪也能感受/参与分享交流 将感动, 一页页收集下来 《大人悦书香》27. 10. 2017 关于这本方素珍老师的《胖石头》 还没看过的赶快去找来看看! 故事大纲是: 小猪高兴的邀请家人去看他的演出 神秘兮兮的不说自己扮演什么角色 王子?公主?小矮人?? 爸爸妈妈和奶奶带着各种期待去观看演出 怎么知道整场演出结束后都没有发现小猪的踪影 原来。。。 这一场表演,小猪演的是 大树旁边的一颗 “胖石头”!!! 没有一句对白,从头到尾只用屁股对着观众 --------------------------------------------- 一位妈妈MF首先抛出了她的第一个想法: “什么? 我的儿子这么厉害,我把他教得这么好 老师怎么没有让他演主角?一定是老师眼光有问题! 后来想想,还是接受他,因为爱孩子。 他是我孩子,我爱他,就应该接受他。” V在看这本胖石头的时候发现: 小猪说, “老师说我演得很可爱,只是乱动了一下而已!” 从他的这一句话,看见了小猪的什么特质? 勇于接受自己,欣赏自己,自信的表达自己,接纳自己,发挥自己。 是胖石头让我们知道了 主角还是配角都不重要 即是说 如果今天很多人认可你自己,可是你自己不认可自己 即使给你演了主角,你也不会开心的。 可是 如果你懂得认可欣赏自己,即使演配角也可以很开心自在。 这时候,花婆婆抛出了一句: 请问你们有没有认可过自己? 现场顿时陷入一片寂静。。。 我们可有想过,好好的认可自己做过的事情呢? 你们都是生活的导演,你们渴望别人在你的剧本里 按照你的剧本走 可是当别人不按你的剧本走,你就会感觉到失望。 你知道吗? 既然出世与死亡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事 那么还会有什么事是你一定能控制得到的呢? 有做错事,恭喜你,代表你有在做事。 没有做事的人,就不会有做错事的机会。 请问,你有容许自己吗? 容许自己犯错,容许自己生气,容许自己不知道,容许自己做不到 -----------------------------------

|艾纯粹分享| -- 重新输入

上两个月忙得晕头转向 跟我信息的朋友常常看到我出黑手黑脸的icon 我说我忙到烧坏脑袋了 确实。 那一阵子脑袋用量过大,一下子心脏和脑袋不胜负荷 心情像是坐过山车,有高有低 觉得迷失,觉得做什么都不能得心应手,做着这件事却想着那件事 但但但 现在好歹也熬过来了!Whoosh! 记得上一篇停留在LD的课后感 许多人不知道,Life Discovery是终生免费复习的一个课程 第一次复习,我听不到我想要的。(或许是我没有准备好) 第二次复习,我是带着问题而去的 记得那一阵子过得魂不守舍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那些我以为的我,突然都变得不是我 彷徨,消极。 我以为我是没有问题的 然而不是。 因为看见了自己的不足,而变得有些失措了 会排斥,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自己 想努力,却怎么也努力不对方向。 那阵子花婆婆应该是被我气疯了 在她的介绍之下,我认识了张德芬的作品 隔天就去书局买了《遇见未知的自己》 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阅读了前面几篇 身边的朋友都说这本书开头几篇比较深奥 嗯,的确,搞懂了什么是“真我” 后面就比较容易了。 七月头又回到LD课室里复习 那短短的两天早起晚归的好累也好充实 把心静下来聆听 这一次,我听到了更多更多 很多事情敲到了我,引导我看见 联想到了自身问题的根源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有问题,是没有看见问题。 Jason老师很温暖大爱 虽然他时间宝贵,却愿意花时间给我解决方案和叮咛 感恩在我的人生路上遇上这样一位恩师 我会好好珍惜 自己的人生,还是得自己负起责任 继续阅读《遇见未知的自己》 身体连结,情绪臣服,思想监视,身份认同,全新旅程 一章章,一篇篇,那么新鲜又熟悉 蕴藏着很多LD的概念在里头 我卯足了劲儿让自己沉溺在文字里头 一边写着给自己的笔记 一边冥想检视 我突然看懂了很多事情 原来我一直以为自己搞懂的Doing & Being, 要找的being根本不关系别人 所有的问题都是自己内心的投射 因为这样的看见 产生了内省 因为内省,而有了行动。 接受了自己不愿承认的阴暗面 我能够用觉知之光来照亮我的人生 我们人啊,干嘛总捍卫着自己的缺? 最近很多感悟的是 心想事成 这四个字让我有一次又一次的更深体会 花婆婆种子课: 了解到,如果我